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指数在90附近弱势整理 关注美资本流入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49 世华财讯

  14日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利空,打击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一度跌破90关口,15日亚洲汇市美指在该位附近窄幅整理,短线可能考验89.65支撑。关注晚间美国资本流动数据。

  美元指数14日出现大幅回落。早间汇价下探30日均线90.35后小幅反弹,上行受到90.60阻挡,北美早盘,美国公布经常账赤字创历史新高,零售销售也表现不佳。打压美元全线下跌。欧元升越1.20。美国财政部官员要求日本不要干预汇市,刺激日圆大涨170余点。在
以上因素影响下,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探低89.89,收报90.04,日K为中阴线。

  14日美国公布四季度经常帐赤字创下记录新高2248.8亿美元,超过预期2180亿美元。05年全年经常帐赤字达到8049.5亿美元,较04年的6680.7亿美元大幅增长20%。占GDP的比例从04年的5.7%上升到6.4%。表明结构失衡问题加剧。2月零售销售月比下降1.3%,降幅超过预期的0.8%。核心零售下降0.4%,和预期相符。远不及1月份的零售销售月升2.9%。核心零售月升2.2%。表明消费支出降温,美国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动力开始减弱,这会降低

美联储加息的力度。

  15日亚洲汇市,美元指数保持在90附近窄幅整理。连续两天大跌之后,美指天图趋势转为偏弱,短线仍有进一步探底风险。下方重要支撑位于89.65,即1月24日以来上升趋势线切入位,一旦跌破,则美元中线调整压力将会加大。今日阻力位于90.20、90.60。

  晚间美国将公布1月外资流入净额,若数据低于同期685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将对美元构成新的利空。该数据只有大幅超过贸易赤字才能对美元构成支持。另外一份报告可能显示3月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指数从上月的20.3降至18.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