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欧佩克2月份每日剩余产能增长38万桶但仍认为不足(更新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0:0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国际能源署称,由于沙特和利比亚增加产能,欧佩克2月份剩余产能增长38万桶/日,但是暂时仍不足以使价格下跌。如果一切顺利,有理由预期油价下跌,而现实是有限的剩余产能和前景不明朗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支撑油价。

  综合外电3月14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14日在其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称,由于沙特和利比亚新近增加产能,欧佩克2月份剩余产能增长38万桶/日,但是暂时仍不足以使价格下跌。

  尼日利亚和

伊拉克供应不可预测、原油需求增长、美国新的石油产品数据,市场在墨西哥湾飓风季节前表现紧张,以及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可能继续使油价上涨,IEA表示。

  该报告称,如果一切顺利,有理由预期油价下跌,而现实是有限的剩余产能和前景不明朗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支撑油价。

  今年多数时间油价一直在每桶60美元附近波动。格林威治时间09:04,NYMEX轻质低硫原油跌46美分,至每桶61.31美元。

  据这家总部在巴黎的

能源机构的报告,由于沙特阿拉伯的Haradh油田投产,加上
利比亚
新增了产量,2月份欧佩克的有效闲置产能增至173万桶/日,但这仍不足以为油价降温。

  国际能源署侧重供应研究的分析师David Fyfe认为,从历史上看,考虑到来自尼日利亚、伊拉克、伊朗和墨西哥湾的石油供应存在的不确定性,100万-200万桶/日的闲置产能依然是一个相当低的水平,而且这意味著一旦这些产油国出现什么问题,欧佩克并没有很大的调节空间。

  与此同时,2月份全球石油日供应量较1月份增长49万桶,至8,460万桶/日,主要原因是伊拉克的石油产量已从前几个月的创纪录低位有所回升。

  然而,到今年3月8日为止,美国墨西哥湾仍有34.8万桶/日的产能受去年的飓风影响而处于关闭状态,这一数字高于人们此前的预期。

  国际能源署称,墨西哥湾的近海石油产量仍然低于其在上月报告中的预期水平。

  由于非洲和前苏联国家的石油供应前景黯淡,国际能源署将非欧佩克成员国2006年的日石油供应预期下调15.5万桶,但全年的石油供应增长预期仍维持在每天120万桶。

  欧佩克2月份石油日产量为2,960万桶,较1月份增加了22万桶/日,原因是伊拉克每天33.5万桶的石油增产量抵消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对产油设施的持续维护所带来的影响。

  尼日利亚的新增供应量基本抵消了因为三角洲地区武装冲突所导致的产量大幅下降;武装暴动令三角洲地区每日的石油产量净损失8万桶。

  除不受产量限制的伊拉克外,欧佩克10个成员国的日产量降至2,780万桶,较日产量上限还有20万桶的距离。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