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走势开始表明 美元面临越来越多风险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9:09 世华财讯

  本周公布的数据可能使美元面临更大风险,对美国2月零售额和美国最新经常项目数据的担忧已使美元承受压力。

  综合外电3月14日报道,美元走势开始表明,美元正面临越来越多的风险因素。

  有关美国加息的预期有增无减,反映出市场对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上升的担忧心
态。

  通常情况下,这种加息预期足以支撑美元汇率,但眼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市场正不断下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这可能使加息预期开始显得相当的不合理。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伦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Steven Saywell称,花旗一直认为,市场对美国加息前景寄予了过高的期望。这表明,美国经济表现令人失望的风险已远超过市场不断升温的乐观情绪。

  美国上周五公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上升243,000人,升幅远超过市场预期,但美元却在数据公布后大幅下行。这说明,加息预期升温不再等同于美元上涨。

  尽管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相当活跃,但薪资水平同样加速上升。2月份每小时平均工资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5%,创自2001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

  ING Financial Markets的国际经济学家Rob Carnell称,该数据将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强硬派更有理由声称,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有必要在今后召开的会议上加大抑制经济增长过快的力度。

  受此影响,利率期货继续反映出市场对美国今后多次加息的预期。利率期货当前走势表明,市场预计联邦基金利率5月前从目前的4.50%上调至5%的可能性为92%。

  部分银行现预计,由于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开始采取措施遏制物价压力,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将上行至5.50%。

  然而,上述加息预期却与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增速的种种迹象格格不入。

  花旗集团的Saywell称,反映美国经济放缓增速的证据有望浮出水面,尤其是住宅市场的数据。

  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驻伦敦的首席经济学家Brendan Brown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较上年同期的增幅有望达到4.5%,但第二季度的增速有可能放缓至2.5-3.0%的长期趋势水平之下。

  这种经济增长不稳的状况会在多短的时间内开始削弱美元走势仍有待观察。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认为,预定本周公布的数据有望对美元今后走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预计定于周二(14日)公布的美国2月份零售额数据会一改1月份强劲上升的表现,大幅回落。市场普遍预计2月份零售额下滑0.8%,该数据1月份为上升2.3%。

  Redeker称,住宅活动下滑和消费者信心下降表明,零售疲软的风险已经上升。

  此外,近期,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Bush)的民众支持率下滑同样也可能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该数据与美国消费者信心高低有著密切的相互联系。

  然而,当前可能促使投资者避免买入美元的因素并不仅限于利率上升但经济增长却放缓的威胁。

  美国

财政部将于本周三(15日)公布1月份国际资本流动数据。预计该数据将显示1月份净流入美国的资金为725亿美元,继续超过1月份685.1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但即便如此,这仍将再度使人们意识到美国面临无法吸引到足以弥补其经常项目赤字的外资的风险,后者将使美元面临资金净外流的风险,而这将成为影响美元走势的长期负面因素。

  欧洲汇市周二早盘,对美国2月份零售额和美国最新经常项目数据的担忧已使美元承受压力。市场预计,美国2005年第四季度经常项目赤字将从第三季度的1,958亿美元扩大至2,915亿美元。

  格林威治时间07:45,美元跌至118.57日圆,纽约汇市周一(13日)尾盘为118.87日圆。欧元涨至1.1971美元,纽约汇市周一尾盘为1.1953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