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G10主席兼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全球经济增长与预期相符(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21:5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G10主席兼欧央行行长特里谢13日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与预期相符,令人鼓舞。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10国央行集团主席兼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
chet)1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与预期相符。

  在1月份的最后会议上,特里谢表示,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与此前预期相符。他称,2006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超过2005年,经济增长与上次会议一样令人鼓舞。

  特里谢还表示,多数主要工业化国家的货币紧缩政策目的在于保持价格稳定,为经济持续增长铺平道路。

  特里谢表示,美国、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近期所采取的货币举措得到了市场的充分理解。

  他指出,欧洲央行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已充分消化了所有货币政策信息。

  特里谢特别提到了日本央行上周有关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决策声明,他称,声明向市场传递了极为详尽的信息。

  日本央行表示,计划减少金融系统中的流动资金,将

商业银行在央行中的往来帐户余额从目前的30万亿-35万亿日圆下调至6万亿日圆。央行还指出,将努力把通货膨胀率保持在0%-2%之间,但同时强调这不是央行设定的一个目标。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上周末和周一重申,日本经济正处于缓慢但稳步回升的途中。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