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民币汇率分析 > 正文
 

美元兑人民币13日收盘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09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13日收盘持平,美元兑人民币收平于人民币8.0505元。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周一(13日)收盘持平,此前美元兑主要货币发出了涨跌不一的信号。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8.0505,与上周五(10日)收盘价持平。美元周一的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505至8.0486元。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30,美元兑人民币8.0511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514-8.0487元。

  一家中资银行驻北京的交易商称,虽然美元兑日圆今日上扬,但这并非影响人民币走势的唯一因素。他表示,人民币缺乏方向,因为美元兑欧元出现了下跌。

  中国外汇市场周一收盘时,美元兑118.90日圆,高于上周五收盘时的118.16日圆。

  但欧元同时上涨至1.1941美元。上周五尾盘欧元兑1.1923美元。

  一位驻上海的非中资银行交易商称,他预计今后一周内美元将在人民币8.0500元的水平附近。

  他表示,在最近一轮上涨行情中,美元兑人民币创下了一个月之内的最高点,因此该汇率继续上涨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多。

  美元兑人民币上周五为8.0524元,创下2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美元兑人民币8.0556元。

  周一之前,美元兑人民币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创自去年7月21日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中国日报》(China Daily)周一援引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讲话报导称,中国不会屈从于美国压力而使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但将以有序的方式改革汇率体系。受此报导影响,离岸市场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走高。

  根据《中国日报》的报导,周小川在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年度会议的间隙还表示,目前的汇率水平是适宜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定于下月访问美国,目前美国政界要求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升值的呼声日益高涨。

  一位驻香港的交易员认为,市场在周小川讲话的推动下出现上涨,但涨幅不大。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报价为7.7230/7.7270元,高于上周五尾盘的7.7180/7.7210元。

  其他现货汇率方面,港元收盘从人民币1.0365元小幅升至1.0366元;日圆从每100日圆兑人民币6.8090元跌至人民币6.7650元;欧元从收盘价人民币9.6050元升至9.6200元。欧元/人民币上周五没有成交。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