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英镑兑美元亚洲盘中维持上周五低位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0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3日亚洲盘中,欧元兑英镑交叉盘进一步上扬至8个月高点0.6922,受此拖累英镑兑美元维持在上周五低位附近整理,迄今波幅为1.7250/79。英镑兑美元短线前景依然偏淡,需回升至1.7330以上方可暂缓下行压力。

  受美国就业数据增强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拖累,10日英镑兑美元大幅回落,亚洲盘中围绕1.7350附近上下窄幅波动,欧洲盘中升至日高1.7398后遇阻回落,北美时段,美国2月份
非农就业好于预期,增长24.3万人,英镑兑美元及欧元随即遭到抛售,英镑兑美元跌至2个多月低点1.7230,尾盘收报于1.7261,而欧元兑英镑则升至8个月高点0.6902。

  在上周

美联储理事普尔乐观地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之后,上周五美国良好的就业数据增强了这一预期。如今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肯定会在3月28日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并将在5月份会议上再次加息。与此相反,由于英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可能会继续降息。这些一来,美国相对英国的利差优势将进一步扩大,这对原先的高收益货币英镑较为不利。

  此外,美国CFTC上周五公布的货币期货持仓报告显示,3月7日英镑净空头从8189张扩大至12344张,显示市场中的英镑空头人气增强。

  13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维持在上周五低位附近整理,迄今波幅为1.7250/79,而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则进一步上扬并刷新8个月高点至0.6922,即时仍在该位附近整固,这对直盘走势构成拖累。

  今日英国1月份ODPM房屋价格指数、2月份生产者物价输入输出指数以及2月份PPI等数据,但这些数据影响可能有限,本周英国将公布系列重要数据,包括周二的2月份CPI、周三的2月份失业数据以及周四的2月份零售销售等数据,同时美国公布的四季度经常帐、1月份净资本流入等数据同样引人关注。

  英镑兑美元上周五跌破了05年11月28日低点1.7048以来的三个多月上升趋势线支撑,短线前景仍然不利,但技术上已呈现严重超卖形势,且2小时图MACD及RSI指标均出现背离,显示短线有小幅调整的可能,13日料将震荡整理或盘跌,上方3个月上升趋势线阻力位于1.7330附近,需回升至该位以上方可缓解当前下行压力,其后阻力见1.74、1.7510;初步支撑1.7230,其后目标指向前期低点1.7126及1.7046。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