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经合组织1月领先指标显示其成员经济体经济将持续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20: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合组织1月综合领先指标升至106.3,有迹象显示其成员国经济将持续增长。

  综合外电3月10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称,1月经济活动领先指标连续第九个月上涨,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将持续增长。然而,美国领先指标自05年8月以来首次下跌,六个月变化率也下跌。

  然而,有明显迹象显示德国和日本未来经济活力更为强劲,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两个国家在七大工业国中表现均弱于其他国家。

  经合组织称,日本数据呈现复苏迹象。在七大工业国中,表现最佳的有日本、德国和加拿大。然而,美国经济活表现欠佳。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研究组织称,1月综合领先指标由12月的106.0升至106.3,做为衡量潜在经济趋势更为可靠的指标--六个月变化率也连续第九个月上升。

  OECD的综合领先指标可捕捉工业活动扩张与减缓转折点的早期信号。

  美国1月领先指标由12月的106.0降至105.9,六个月变化率自05年8月以来首次下降。

  欧元区1月领先指标由12月的107.5升至108.0,六个月变化率连续第八个月上升。德国1月领先指标由12月的111.2升至112.0,六个月变化率连续第九个月上升。

  法国和

意大利领先指标也双双上涨,它们的六个月变化率也均上升。

  日本1月领先指标由12月的100.7升至101.2,六个月变化率连续第九个月上升。

  英国1月领先指标由12月的99.7升至99.8,六个月变化率上升,摆脱了05年的最后两个月的跌势。

  (曹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