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10日:日圆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5: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10日日圆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兑欧元也走低,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言论温和。

  综合外电3月10日报道,亚洲汇市周五(10日),日圆兑美元汇率跌至两周来的低点,日圆兑欧元也走低,之前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表示,日本短期不会出现通货膨胀压力,零利率政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福井俊彦向日本国会(Diet)议员表示,预计日本可以在一段时期内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或极低的水平。

  他称,考虑到日本的经济状况,通货膨胀压力难以上升。

  福井俊彦的温和言论与其周四(9日)的言论相符,日本央行周四结束了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在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下,短期利率被维持在零水平,日本央行向金融系统投放充裕流动资金。

  不过,福井俊彦的言论足以巩固投资者对日美欧的利率预期。投资者依然认为,美国和欧洲利率将继续远远高于日本极低的利率水平。

  美国对冲基金和日本进口商因此而抛售日圆,并推动美元在电子交易系统一度升至118.70日圆的盘中高点,创2月22日以来新高,当时美元兑118.90日圆。

  欧元成功触发了设置在141日圆附近的自动执行买盘指令,一度升至141.29日圆的盘中高点。

  市场预计美国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可能较为强劲,从而吸引美元买盘进场。

  据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2,000人。

  上述预期数据高于1月份的19.3万人,表明当前美国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远高于日本,而抑制通货膨胀压力需要提高利率。

  汇丰(HSBC)外汇销售部门负责人Takuma Kurosawa表示,周五尾盘,利差依然是影响汇市的主要因素,所以他维持美元将走强、日圆将走软的预期。

  Kurosawa表示,汇市关注焦点放在日本央行结束零利率的时机上,然而在日本央行结束零利率政策前,美元与日圆间的利差可能进一步扩大。

  Kurosawa补充说,如果美国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人数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可能仅会暂时走低,因为市场美元人气看涨。如果非农就业人数数据高于预期,美元可能涨至119.50日圆。

  然而他同时表示,欧元下周可能将继续在1.18美元至1.20美元的区间内波动,因市场预期美国加息和欧洲加息的影响基本上能够相互抵销。亚洲交易时段,

欧元兑美元仅仅小幅下跌。

  北京时间15:38,美元兑日圆报118.05,欧元兑日圆报140.70。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