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新加坡存款利率亚太区最具吸引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4:38 世华财讯

  调查显示,新加坡的存款利率是亚太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促使新加坡银行利率提高的原因,则是各银行之间愈演愈烈的存款争夺战。

  综合外电3月10日报道,过去几个月,银行之间为了争夺存款,不断推高存款利率,已经使得新加坡成为亚太区存款利率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

  银行界杂志《Retail Finance International》在亚太区展开的调查显示,新加坡和澳洲的存款利率在本区域最具吸引力。

  由于各地的基本因素不同,因此在比较各地的利率时,并不能单独比较名义利率。该杂志在评估时,还考虑了产品的复杂程度、市场的成熟程度以及获取信息的方便程度。

  杂志主管苏拉帕鲁(Peter Soraparu)说:“在新加坡,银行超过40%的收入来自储蓄户头。存款是零售银行业务盈利的真正驱动力,这也是为什么银行抢夺客户的资金会从基本的存款业务开始的原因。”他表示,由于区域竞争激烈的缘故,存款争夺战将会持续。然而,银行并不能一味只依靠调高利率或优惠竞争来争取客户,更应该依靠的是银行长期给予客户的好处。

  而对消费者来说,银行之间争夺存款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享有更高的利率以及各种促销优惠。

  在评估新加坡市场时,该杂志以华侨银行的“10/10”定期存款配套为例子说,这个配套在推出时,以首10天10%年利率以及接下来10个月2%年利率为号召,结果在两个月的促销期结束时,吸引到的存款比预定目标高出一倍。

  华侨银行后来推出了多个不同版本的“10/10”定期存款配套,每次的利率都有所调高。最后一次的利率是首十天享有每年2.2%的利率,接下来的10个月则是2.33%。该银行3月8日推出由两个88天组成的88天定期存款计划,以取代“10/10”定期存款配套。该计划的具体内容是,存户在第一个88天,可获得3.8%的年利率;第二个88天,存户的本金加利息可获得2.1%的年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