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偏弱 将围绕1.19窄幅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37 世华财讯

  10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早先反弹至1.1916高点重新回落,跌至1.1886低点后暂获支撑,即时在1.19下方附近窄幅整理。当前市场焦点转向晚间美国就业报告,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有望维持区间盘整格局。

  9日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19上方窄幅震荡,亚洲盘中温和上扬至日高1.1952,但随后在日本央行宣布结束宽松政策之后日圆一度遭到抛售,受美元兑日圆走强影响,欧元温和回
落整理,北美盘中尽管美国1月份贸易赤字达创记录的685亿美元,但美元不为所动,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继续给予美元支持,欧元回测1.19水平,尾盘跌至日低1.1901,收报于1.1908。

  欧洲央行9日公布的3月份月度公报表示,就价格稳定的风险情况考虑,3月1日当周决定提高欧元区利率是合理的,央行将密切关注价格稳定的风险。欧央行称,调整利率将帮助保证欧元区中期和长期通胀预期仍稳定在与价格稳定一致的水平上,这是货币政策帮助支持欧元区经济增长和就业增长的先决条件,并表示实际和名义利率仍在低水平,而货币政策依然宽松。

  欧央行理事雷贝舒9日表示,居高不下且波动剧烈的油价仍是欧元区通货膨胀率面临的一个不确定性风险,暗示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加息。数据方面,德国1月工业产值初值经季节调整月降0.1%,弱于预期的月升1.0%,而12月工业产值终值自初值月降0.5%上修至月升0.7%。但该数据影响较为轻微。

  10日亚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在早先反弹至1.1916高点重新回落,在跌破1.19水平后最低至1.1886低点,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整理。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在早先下探140.41后企稳反弹,但在触及隔夜高点141.10后回落至141下方附近整理。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德国1月贸易余额、法国1月工业产值、制造业产值及贸易余额,

意大利四季GDP终值等诸多数据,但预计这些影响较为有限,因市场焦点集中在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上。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万人,而失业率持平于上个月的4.7%。

  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依然偏弱,但2小时图上已呈严重超卖,下行动能趋缓。若晚间美国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则将增强

美联储加息预期,从而有助于给予美元进一步上行动能,反之欧元则有望重新尝试一些反弹。从近期走势来看,目前市场似乎仍缺乏大幅推低欧元的意愿。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欧元兑美元有望维持当前盘整格局,初步支撑1.1860,其后支撑1.1825,较强支撑在1.18、1.1774;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1940/50,其后阻力1.1980、1.2020/30,而200日均线位于1.2051,需站稳其上方可舒缓当前下行压力,其后目标1.209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