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迪拜港口世界公司希望能在其港口转让交易中避免经济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在美国国会的压力下,迪拜港口世界公司承诺将以7亿美元出售其美国港口业务,但其希望美方承诺该公司不会在这场交易中蒙受经济损失。但美国专家表示,这很可能会是一桩令买方后悔的昂贵交易。

  综合外电3月10日报道,在美国国会的压力下,迪拜港口世界公司(DP World)承诺将交出其价值7亿美元的美国港口业务,但其希望美方承诺该公司不会在这场交易中蒙受经
济损失。但即使能摆脱美国政府口诛笔伐的政治压力,该公司在美国的资产还将面临如同火险受损物品拍卖一般的尴尬境地。

  面临来自美国国会不依不饶的压力,迪拜港口世界公司的负责人称,该公司将把其花费68亿美金向总部位于伦敦的铁行集团(Peninsular & Oriental Steam Navigation Co.)收购的美国港口业务转让给任何一家美国公司。

  该公司在其声明中称,公司的这一决定必须以其将有足够的时间来协调这一复杂的转让、并且该公司“不会蒙受经济损失”为基础,方可达成共识。

  在最近几周里,该公司的管理者和其他人员对铁行在美国的业务价值进行了粗略评估,其总额大概在7亿美元左右。

  但是,专家们认为,即使面临巨大的政治压力,该公司也不太可能如此迅速的以7亿美金的价格将其新收购的美国业务转让给美国公司。他们警告说,这很可能会是一桩会令买方后悔的昂贵交易。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赖因施(William Reinsch)和一位前商业部高级官员称,该公司的这一决定看起来就象是要对其在美国的资产进行一场火灾受损物品拍卖。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