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央行政策影响 欧洲汇市9日午盘日圆小幅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20:21 世华财讯

  受日央行政策决定影响,欧洲汇市9日午盘日圆小幅走高。

  综合外电3月9日报道,欧洲汇市周四(9日)午盘,日圆略好于其他主要货币,此前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决定放弃其实行了5年之久的定量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的这一声明最初未能产生太大影响,但最后给日圆提供了一定支撑,因市
场开始揣测该声明是否会意味著日本将提前结束其零利率政策。

  虽然日本央行明确表示,不打算在目前阶段考虑上调利率,不过,单单是日本央行恢复将隔夜拆款利率作为政策目标,而不再采用往来帐户余额指标的这一政策变化便可被视为日本经济表现强劲的证据。

  日本央行在其声明中提及了0-2%的消费者价格增幅目标,这也加深了人们对央行将加大货币政策透明度的印象。这促使人们猜测日本加息的时间会较市场最初的预期提前。

  ING Financial Markets驻伦敦的国际经济学家Tom Levinson称,可以看出,市场在猜测日本央行是否会较人们的预期提前结束其零利率政策。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截至格林威治时间1035,美元跌至117.24日圆,纽约汇市周三尾盘为117.88日圆。

  市场的焦点迅速转向定于周四晚些时候和周五(10日)公布的美国数据,以从中判断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的加息幅度是否会大于预期。

  人们担心,定于格林威治时间13:30公布的贸易数据会提醒投资者,一旦海外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兴趣开始减弱,美元将面临结构性风险。市场预期美国1月份贸易逆差将从去年12月份的656.8亿美元扩大至668亿美元。

  虽然近期的数据显示,资金净流入额仍足以填补美国的贸易逆差,但有迹象显示,相对于较短期的私营部门投资流入相比,海外央行等长期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兴趣正在减弱,但私营部门的投资可能不够稳定。

  另外,有人预期周五(10日)将公布的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超出预期,从而令人们猜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须把利率上调至市场当前预期的5%以上。

  目前,市场平均预期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2,000人,1月份为增加193,000人。

  不过,这尚不足以给美元兑欧元带来提振,特别是在奥地利央行行长Karl Liebscher对欧洲央行近期的强硬言论作进一步补充之后。Liebscher在接受《国际先驱论坛报》(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采访时称,较高的油价仍是通货膨胀面临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欧元区核心通货膨胀率的上升将不可避免。

  截至午盘,欧元从1.1919美元升至1.1932美元;美元从1.3086瑞士法郎升至1.3100瑞士法郎;英镑从1.7373美元小幅涨至1.7383美元。

  北京时间20:20,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报117.22。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