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称禽流感将可能于6至12个月内蔓延到美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联合国禽流感部门主任纳巴罗博士8日称,禽流感病毒将有可能在6至12个月内蔓延到美国境内。他表示,这种可能性存在的原因是野生禽类具有季节迁徙的习性。科学家们对禽流感病毒可能会衍生变种表示担忧。

  综合外电3月9日报道,联合国禽流感部门主任纳巴罗博士(Dr. David Nabarro)称,继在亚洲迅速蔓延之后,禽流感病毒将有可能在6至12个月内继续蔓延到美国境内。

  纳巴罗8日称,由于禽类的迁徙习性,某些携带有H5N1病毒的野生禽类将可能在2006年春天将禽流感病毒从西非带到北极洲和美国的阿拉斯加州。某些感染了该种病毒的禽类可能在2006年秋天沿着另一条不同的路线迁徙,从而将病毒带入美国境内。

  纳巴罗在对一家新闻社的发言中称,其认为这种情况将发生在未来6至12个月之间,但也可能会更加早些。

  纳巴罗表示,他最担心的是,由野生禽类携带的H5N1

病毒可能会对家鸡造成传染,从而破坏家禽养殖业,并对养殖家鸡的成人和孩子构成危险。

  到目前为止,人类感染

禽流感病毒的案例尚属少见。事实上,所有感染了禽流感的人员均与被感染的家禽有过近距离的接触。但科学家们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会衍生出能在人类当中轻易传播的变异形态,那将会造成世界性的传染性流感狂潮。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