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质疑美国银行控股公司法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16 世华财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对《银行控股公司法案》的法律漏洞表示质疑,称该类条款允许一些类型公司拥有银行,显然违反了国会关于保持银行和其他商业活动独立的强烈意愿,修正该法案、消除这个法律漏洞不失为明智之举,确保这些工业贷款公司的控股公司被统一监管,及工业贷款公司在其他银行控股公司共同面临的监管框架以内。

  综合外电3月9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美东时间8日对《银行控
股公司法案》的法律漏洞表示质疑,称该类条款允许一些类型公司拥有银行,这显然违反了国会关于保持银行和其他商业活动独立的强烈意愿。

  在回应工业贷款公司所有权问题时,他表示,这些公司受益于《银行控股公司法案》的特殊例外条款,这些条款允许一些公司包括零售形式收购工业贷款公司,甚至允许外国银行类公司购买美国银行,一旦这种情况发生,这些公司将存在于多数银行必须面临的正常监管体系之外。

  伯南克表示,美国国会已经清晰、明确表示了,保持商业和银行业彼此独立的原则,上述法案的例外条款违背了该原则,如果国会想要重新分离银行业及商业公司,是其特权,但以消除差异的方式填补该法律漏洞似乎不是明智之举。

  他补充表示,鉴于目前对这些机构缺乏统一的监管,

美联储本身对此也很关注,问题在于,由于未能监管工业贷款公司导致银行系统存款
准备金
在安全性和稳固性上存在风险。

  他称,其认为,修正该法案、消除这个法律漏洞不失为明智之举,确保这些工业贷款公司的控股公司被统一监管,及工业贷款公司在其他银行控股公司共同面临的监管框架以内。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