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民币汇率分析 > 正文
 

人民币两日大跌0.11% 单边上扬改双向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2: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秦宏 实习生 秦媛娜

  海外投机资金博弈人民币升值的难度系数将上升。昨天,人民币汇率再度出现大幅度贬值,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升至8.0475元,较前再涨50个基点。至此,人民币汇率已经连续两天创下了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个现象同时也传递出一个鲜明的信号:今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改“单向”运行为“双向”运行。

  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撮合交易市场以8.0460元开盘,收盘走高至8.0481元,比前一交易日的8.0424元收盘价上涨了56个基点,依然居高不下。询价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收盘价也跳高至8.0488元,比前日收盘价8.0433元高55个基点。一些银行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汇率连日下跌,主要是受到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走强的影响。

  本周以来美元兑其他货币的上扬,间接造成了

人民币汇率的走跌。然而,一位国有银行交易员认为,节后
人民币升值
加快,累计幅度不断增大,但一直没有像样的回调,这可能是造成近两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大幅反弹的最根本原因。

  截至昨日,人民币自汇改以后的累计升值幅度,由原来的0.88%下降至0.771%。也就是说,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人民币汇率贬值了0.11%。

  以昨日的中间价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短短两天内就回复到两周之前,而这两周恰恰是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最快的时期。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近两个交易日的表现,说明人民币与美元的对比由原来的“单向”运行向“双向”运行转变。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转变将有利于减轻人民币汇率单向升值压力,并且提高了游资博弈人民币升值的难度。

  一些

商业银行的分析人士表示,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中不难发现,海外市场汇率走势的变化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开始加大,这说明决定人民币汇率的因素开始趋向于多元化,不再如原先那样有“规”可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