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汇市美元指数受制91.0阻力位出现小幅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21 世华财讯

  受美联储强硬加息立场提振,隔夜美元指数大幅上扬至90.86,8日亚洲汇市因日圆反弹,美元指小幅回落整理。短线技术走势重新转强,若突破91.0,将打开中线上升空间。

  美元指数7日大幅上攻,亚洲盘中突破90.10阻力后持续攀升,纽约尾盘升至日高90.86,但在前期区间顶部91.0下方遇阻,收报90.77。天图收出两根大阳线,完全化解了前期的调整态势。欧洲货币遭到沉重打击,欧元兑美元从1.2027大跌至1.1869。英镑兑美元从1.
7512跌至1.7332。美元兑瑞朗从1.2972上扬至1.3149。

  美联储加息决心可能远出乎市场预料是美元大涨的主要原因。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普尔称,鉴于美国经济增长动力强劲,将有更多次的加息举措。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两年来最高,令长短期债券收益率倒挂的现象消除,表明债券市场对美联储紧缩政策的预期提高。此外,周五将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表现较为强劲,就业人数预计增加30万,亦对美元构成利好。

  8日亚洲汇市美元指数出现小幅回落,即时下探至90.62,在20小时均线暂获支撑。盘中美元兑日圆从117.91跌至117.30,稳定了非美货币人气。欧洲货币小幅反弹。

欧元兑美元守稳隔夜低点,即时位于1.1890左右。

  美元指数连续两日大涨之后,短线技术走势重新转强,突破了05年11月中旬以来下降趋势线(目前位于90.70附近),今日回试该位,若持稳其上,将继续上攻91.00,突破该位将打开中线上升空间。但美指短线涨势过于迅猛,分时图指标严重超买,且上档面临91.00关键阻力,今日有望出现整固。支撑位90.50、90.1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