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理事莫斯可:利率政策取决于经济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01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莫斯可表示,美联储下一步利率政策取决于经济表现,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以决定如何行动,但警告称利率决定“更不确定”,同时在讲话中对经济前景表达了乐观的观点。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美联储理事、芝加哥联储主席莫斯可(Michael Moskow)在早些时候的讲话中对经济前景表达了乐观的观点,称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取决于经济表现。

  虽然有可能需要进一步改变政策,但莫斯可警告称,下一次利率决定“更不确定”,尽管期货市场已经基于到5月份美联储将加息两次,每次均为25个基点的预期做出了定价。

  莫斯可在演讲稿中表示,

美联储将来的政策将取决于经济状况及前景。

  他还指出,目前货币政策处于中性范围内,既不会阻碍也不会推动经济增长。美联储官员在紧缩政策过程中曾强调,加息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使货币政策达到这一所谓的中性水平。

  莫斯可解释称,即使联邦基金利率位于中性水平,进一步改变货币政策可能是适宜的,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以决定如何行动。他还表示,将来的货币政策不是预先设定的,也不会是对下一次通胀或就业数据的机械反应。“确实,下一次政策决定要比以往利率明显低于中性水平时更加不确定。”

  莫斯可目前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中还不具有利率决定的投票权。FOMC将于28日召开会议。市场预计届时美联储将上调联邦基金利从4.50%至4.75%,多数人还预计联储将在5月初再次加息至5%。

  另外,莫斯可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称最近的经济表现基本上相当积极,近期波动后前景良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