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质疑美国牛肉出货调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0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农业部质疑美国牛肉出货调查报告,将要求其提供更完整的有关出口至日本牛肉的限制处理的解释。

  综合外电3月7日报道,日本农业部对美国就牛肉检测失败所作出的解释不满,希望获悉美国如何监控肉类出货。

  日本农业部副部长Mamoru Ishihara表示,美国有关造成牛肉检测失败原因调查和阻止类似事件发生的措施报告中仍存在不明确的地方。

  日本农业部询问美国是否对日本确定的牛肉出货至日本的程序存在疑问,为什么美国出口至日本的38船经核准的牛肉中有2船出现禁止出口的部分。

  Mamoru Ishihara称,美国政府需审视其控制机制,判定控制机制为何失效。日本亦质疑美国检测方法是否恰当。

  日本农业部长Shoichi Nakagawa 2月曾表示,美国调查报告并不充分,将要求美国提供更为完整的出口日本牛肉的限制处理解释。

  美国农业部长Mike Johanns 2月17日表示,美国政府检验人员在核准出口日本牛肉上存在差错,牛肉中带有日本禁止的牛脊椎。日本原本是美国牛肉最大的进口国,其宣布禁止从美国进口年龄超过20个月的牛肉,以及牛脊椎,脑部和其他可能引发人类疯牛病的部分。

  1月20日日本暂停美国牛肉进口,此前数周日本刚刚解除了2003年12月起基于疯牛病的担忧对美国牛肉实施的禁令。

  (刘宁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