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将出售铃木汽车17.4%的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22:5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通用汽车将出售铃木汽车17.4%的股权,此项交易价值约20亿美元。股权出售后,通用汽车将保留余下的3%的铃木汽车已发行股。通用和铃木强调称,尽管通用减持了铃木股份,但双方仍将保持全方位的合作。

  综合外电3月6日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和铃木汽车(Suzuki Motor)的管理人士在东京发表讲话称,通过出售铃木汽车17.4%的股权,通用汽车向其简化
全球业务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通用汽车管理人士称,此项交易价值约20亿美元。股权出售后,通用将保留3%的铃木已发行股。与此同时,铃木还将继续持有通用大宇(GM Daewoo Automotive & Technology Co.)的11%股权。

  通用和铃木强调称,尽管通用减持了铃木股份,但双方仍将保持全方位的合作。

  减持股份前,通用持有铃木20.4%的股份。

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Troy A.Clarke表示,自05年出现86亿美元亏损后,通用正着力增加现金储备和流动资金。

  铃木汽车生产商将通过

股票回购计划买回通用所持有的大约9,200万股股票。对于仅仅几个月前刚推出一项大规模且耗资巨大的工厂和产能扩张计划的铃木汽车来说,这意味着该公司必须付出一些额外的成本。

  分析师警告称,通用减持股份之举将对铃木股价构成压力,铃木股票最近几年走势强劲,主要归功于该公司在印度等经济高速发展的市场销售强劲。

  铃木董事长Osamu Suzuki表示,铃木会将把从通用所收回的股票最长保留一年,以免通用改变主意。他说,如果通用希望购回这些股票,他们将翘首以待。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