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6日早盘美元兑日圆和欧元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22: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6日早盘美元兑日圆和欧元走高;日圆面临的抛售压力更大,因投资者正在等待日央行本周晚些时候宣布结束现行的定量宽松货币政策。

  综合外电3月6日报道,纽约汇市6日早盘,美元兑日圆走高,兑欧元温和上涨。对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贸易和就业数据将给经济和利率水平带来什么样的新线索,市场目前仍存在争论;这种心态显现出经济和利率对美元的支撑作用正开始减弱。

  但日圆面临的抛售压力更大,因投资者正在等待日央行(Bank of Japan)宣布结束现行的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日圆兑美元和欧元跌至10天来最低水平。

  一些市场人士预计,日央行最早将在3月9日结束的会议上宣布调整货币政策。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于6日早些时候表示,日本仍未摆脱通缩,日央行无法承担令日本经济受阻的巨大责任。另一些分析师预计,日央行将把调整货币政策的时间推迟至4月份。

  前夜受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强硬讲话的影响,欧元升至略低于1.21美元的水平,但晚些时候随著美元全线上扬,欧元回吐所有涨幅。美元将于美东时间上午10:00点公布工厂订单数据,从而揭开本周众多数据公布的序幕。

  据电子交易系统,美东时间09:24,欧元报1.2017美元,6日纽约汇市尾盘为1.2040美元。美元报117.45日圆,6日尾盘为116.37日圆,欧元报141.14日圆,6日尾盘为140.09日圆,美元报1.2983瑞郎,6日尾盘为1.2977瑞郎,英镑报1.7533美元,6日尾盘为1.7544美元。

  预计定于9日公布的最新贸易数据将显示,美国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而这将再度把市场关注焦点吸引到美国的结构性问题上,从而可能削弱美元的支撑力量。如果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较前月再度强劲增长,则市场对

美联储(Fed)最高加息至5.5%的预期或将进一步升温。

  但市场人士担心,利率的继续上升可能将开始限制美国的经济增长。分析师们指出,3月3日发布的密歇根大学最新发布的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降,以及其他一些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就是表明美国经济最佳时期可能已近尾声的证据。此外,由于全球投资者对高收益率货币的需求下降,美元可能不再为投资者所青睐。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