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日本的通货紧缩还未完全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8: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称,日本目前还没有摆脱通缩,因此日央行及日本政府需要通力合作对抗通缩,日央行在作货币政策决策时,不应仅关注经济数据,还要评估整体的经济状况。

  综合外电3月6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4日称,日本目前还没有摆脱通缩,因此日央行及日本政府需要通力合作对抗通缩。

  谷垣祯一在电视节目中表示,日央行在作货币政策决策时,不应仅关注经济数据,还要评估整体的经济状况,言外之意暗示,尽管3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水平在上升,但日央行在结束其超宽松货币政策时应该保持谨慎。

  他表示,主要由日央行决定何时结束现行超宽松货币政策,而该宽松货币政策一直以来推动了日本经济的发展。

  日央行曾经誓言要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直到核心CPI连续一年持稳于零及其以上的水平,以及日央行委员会成员认同CPI将不会回落,且日本经济发展状况足以支撑货币政策的转变。

  日本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全国核心CPI上升0.5%,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达到八年来最快的增长速度,鉴此,日央行可能在3月8日-9日会议时结束现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市场预期增强。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