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汇市3日尾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汇率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57 世华财讯

  受好于预期的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支撑,纽约汇市3日尾盘美元兑其它各主要货币汇率持稳至走高。

  综合外电3月3日报道,纽约汇市3日尾盘,美元兑其它各主要货币汇率持稳至走高,因早盘时公布的美国2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抵消了低于预期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的影响。

  欧元兑美元报1.2037美元,与2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041美元基本持平;美元兑日圆由2日尾盘的115.82日圆升至116.39日圆,此前日圆未能在稍早日本通胀数据公布后突破115.50附近的关键技术位;英镑兑美元由2日尾盘的1.7549美元微跌至1.7541美元;美元兑瑞郎持平于1.2975瑞郎;美元兑加元由2日尾盘的1.1311加元升至1.1349加元。

  但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仍连续第二周下跌,受欧央行2日的加息举措以及市场对日央行可能最早于下周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打压。

  雷曼兄弟外汇分析师Mozina称,过去的一周主要由美国以外的事件主导,这些事件总体对美元不利。但ISM非制造业指数表明美国经济基本面没有脱轨,这为买入美元提供了机会。

  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制造业指数从1月份的56.8升至60.1,高于预期的58.0。该指数高于50则显示非制造业扩张,其中包括服务业、农业、采矿业和建筑业。该指数已连续35个月高于50。

  好于预期的ISM非制造业指数给美元多头以激励,他们今日稍早曾因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终值由初值的87.4下调至86.7而收到打击。1月终值为91.2。

  瑞银集团一分析师称,下周对美元而言,主要的事件就是非农就业报告;市场目前消化了FED再加息几次的预期因素,而美元可能较易受到令人失望数据的负面影响。

  如果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出人意料疲弱的话,则可能遏制市场对FED继续加息幅度的预期,并对美元造成压力。分析师对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中值为增加20万人。

  在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斯特恩表示FED目前无需将利率提升到中性区间之上后,美元兑欧元缩减涨幅。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