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央行官员将在3月8日和9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提议结束超宽松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4:1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消息人士称,日央行官员已决定在3月8日和9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提议结束长达五年的超宽松政策,预计大多数货币政策委员将批准该提议。

  综合外电3月3日报道,日央行消息人士透露,日央行官员已决定在3月8日和9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提议结束其历时5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该消息人士预计,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名委员中的大多数人将批准该提议。

  日本政府3日早些时候公布,日本1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这令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和其他官员深信日本经济已经摆脱通缩。

  然而,上述消息人士同时表示,若在政策会议召开前出现股市暴跌等意外事件,日央行可能会将定量宽松政策的结束时间推迟至4月份。

  上述消息人士预计,即使日央行下周决定结束定量宽松政策,考虑到金融机构在3月底结帐时的资金需求可能上升,央行也会在3月底前将往来帐户余额维持在30万亿日圆附近,大体与目前的30万亿-35万亿日圆相当。

  一些消息人士还表示,在宣布结束定量宽松货政策的同时,日央行还将推出一系列措施来稳定金融市场,如提供更多的价格趋势预期等。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