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股市3日收盘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2: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股市3日收盘涨跌互见,盘中波动剧烈。英特尔发布营收预警打压科技类股,而沃达丰因并购消息上涨并提振电信类股。

  综合外电3月3日报道,欧洲股市3日收盘涨跌互见,盘中波动剧烈。受对美国、欧洲和日本利率上升担忧的打击,德国股市和法国股市下跌,但英国股市则小幅收高。英特尔(Intel Corp)发布营收预警打压科技类股,而沃达丰(Vodafone Group)则在表示计划出售其处
境困难的日本业务之后上涨并提振电信类股。

  德国DAX 30指数收盘下跌1.1%或62.03点,报5721.4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下跌0.40%或19.94点,报4989.15点。伦敦FTSE 100指数收盘小幅上涨0.44%或25.7点,报5858.7点。

  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05%,至327.58点。

  德国股市受到对美国、欧洲和日本利率上升担忧的打击尤其沉重,因德国股市中的出口商为数众多,其中包括西门子(Siemens AG)、拜耳(Bayer)、戴姆勒-

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等。

  英国电信飙升6%。此前,《泰晤士报》(The Times of London)报导,该公司可能成为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的潜在收购目标,估价可能达到200亿英镑(350亿美元)。但英国电信表示,并没有同任何私营资本运营的竞购者展开谈判。

  沃达丰也飙升6%,因其宣布正在与软库进行谈判,以向后者出售其举步维艰的日本业务。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