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德意志银行:预计欧央行在今年8月底前将加息至3.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22:1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西德意志银行预计,近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促使欧央行在今年8月底前加息至3.25%, 5月、6月、8月欧央行可能分别加息25个基点。此前欧央行在3月2日加息25个基点以抑制通胀,并暗示可能进一步加息。

  综合外电3月日报道,西德意志银行表示,近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促使欧央行在今年秋天以前将利率调高至3.25%, 5月、6月、8月欧央行可能分别加息25个基点,且不排除
作出加息50个基点的决定的可能性。除非欧元区通胀得到控制且欧元兑美元上涨。

  另外,西德意志银行预计,欧洲政府10年期债券收益率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升至3.75%,现为3. 56%。

  欧央行继05年12月1日宣布五年来首次加息25个基点后,3月2日再次加息25个基点至2.50%,并暗示可能需要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3月2日加息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上称,通胀风险仍在上升。欧央行上调了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