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发现能够左右债市的部分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3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发现能够左右债市的部分数据,例如企业库存、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预售屋和生产率初步数据,但市场广泛关注的CPI并未列入其中。

  综合外电3月3日报道,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研究人员在一次新的调查中发现,部分经济数据在超出市场预期时,债市通常会大幅波动。

  对于经验丰富的交易员来说,这也许算不了什么。当非农就业数据、就业成本指数或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数据与市场预期不一致时,债市将对此作出反应。

  如果企业库存、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预售屋和生产率初步数据超出预期,也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调查同时发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Fed)与市场间的关系超乎众人的平常想像。分析师们写道,调查得出没有证据证明Fed官员的讲话或在货币政策方面的意外之举会对由市场确定的实际长期利率预期水平产生影响。他们对此的解释是,Fed作出决策所依据的信息与市场所掌握的信息是相同的,这种信息已体现在市场对长期通货膨胀的预期之中。

  此次调查报告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学家Kevin Kliesen和全美保险机构National Council on Compensation Insurance的经济学家Frank Schmid共同撰写的。题为《宏观经济消息与实际利率》的这篇调查报告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2006年3月-4月评估报告的一部分。

  调查报告在选择哪些数据对债市影响最大时,并未将市场广泛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列入其中。这多少有点奇怪,因为CPI在固定收益

证券定价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Kliesen和Schmid对与通货膨胀挂钩的10年期美国国债在1997年1月31日-2003年6月30日期间走势进行评估后得出结论,认为此类美国国债的表现与38个经济数据有关,并对这些数据的结果与经济学家的预期进行了评估。

  调查报告中使用的方法并不复杂,作者仅试图验证是否存在一系列经济数据,可以引发通货膨胀挂钩债券交易员的更多关注。

  由于通货膨胀挂钩债券较普通美国国债流动性差,因此也许有人会对作者以通货膨胀挂钩债券作为研究的基准持有异议。这种债券流动性的确较差,但长期以来Fed官员一直将此类债券作为判断市场对长期通货膨胀预期的一个重要晴雨表,而长期通货膨胀预期则是Fed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的重要基础。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