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不打算争取迪拜港口世界公司私有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在即将举行的与阿联酋的自由贸易谈判中,美国不打算争取迪拜港口世界公司私有化。

  综合外电3月3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在与阿联酋进行的自由贸易谈判中,美国贸易代表并不打算努力争取阿联酋国有的迪拜港口世界公司(Dubai Ports World)私有化。

  迪拜公司接管美国6个主要港口的交易在过去两周内引发了一场政治大爆发。骚动促使布什政府在最初批准后又同意额外进行45天的调查。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Rep. Clay Shaw和民主党议员Rep. Ben Cardin提出的法案要求禁止外国政府拥有的公司管理美国港口。

  美国贸易办公室女发言人Christin Baker表示,美国在前四轮贸易磋商中没有提出迪拜公司私有化问题,且未来也不打算提出这一问题。

  美国与阿联酋自05年初一直在就自由贸易公约进行磋商,3月份将举行另一轮谈判。

  美国前首席谈判Cathy Novelli表示,美国在自由贸易谈判中没有争取使国有公司私有化。美国要求的是公平待遇,公司是否国有无关紧要,只要给予美国公司公平竞争机会就可以。

  她表示,有希望美国能够与阿联酋达成协议。

  但美国-阿拉伯商会主席David Hamod称,港口交易引发的争论使得自由贸易谈判更加复杂。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