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2日欧洲汇市午盘欧元走高 美元则为小幅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20:20 世华财讯

  受特里谢将发表强硬讲话的预期推动,欧洲汇市2日午盘欧元走高,美元则小幅走低。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欧洲汇市2日午盘欧元走高,市场对欧洲央行(ECB)将于晚些时候加息25个基点至2.50%、以及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将在此之后发表强硬讲话的预期支撑欧元。与此同时,美元小幅走低,未能受益于美国前夜公布的强劲制造业数据。

  但欧洲央行即将召开的会议仍是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使得欧元得以收回周三(1日)的部分失地。

  尽管许多人认为特里谢的讲话未必会迎合市场预期,且不会在讲话中暗示央行近期将继续加息,但其他人士则相信,欧元区近期发布的强劲数据将使特里谢的讲话基调更加强硬。

  以今日早些时候公布的德国1月份零售额数据为例,该数据上升了2.7%,扭转了去年12月下降0.7%的颓势,且升幅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0%。

  Calyon Corporate &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itul Kotecha表示,鉴于特里谢在此前发表的讲话中曾暗示有关欧洲央行今后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相当合理,他建议投资者在欧元区利率今后继续上升的预期基础上抛售欧元区银行同业拆息期货。

  此前,欧元区主要成员国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一系列强劲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周四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欧元区生产者价格指数1月份上升1.2%,创1985年开始发布该指数以来的最大升幅。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0:35,欧元兑1.1937美元,高于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的1.1914美元。欧元兑138.69日圆,高于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的138.33日圆。

  与此同时,日圆仍吸引市场人士的视线。市场讨论的话题是,一旦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日圆能够因此获得多少支持。日本央行最近发布的信息表明,央行将采取措施,继续限制日本利率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对日圆的正面影响。

  然而,许多人认为,如果定于周五公布的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如市场预期般强劲,则日圆将会继续吸引交易人士的注意。市场普遍预计,日本1月份CPI上升0.4%,升幅超过2005年12月份和11月份的0.1%,从而促使日本当局确信日本不再面临

通货紧缩的威胁。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小幅走高,从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的116.11日圆升至116.19日圆,但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普遍走低。美元兑1.3108瑞士法郎,低于周三的1.3136瑞士法郎。

  英镑兑1.7484美元,基本持平于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的1.7488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