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小幅走高(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6:2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十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受日本投资者美元买盘推动,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小幅走高。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亚洲汇市周四(2日),美元兑日圆小幅走高,受日本进口商及投资者美元买盘推动;市场对日本利率水平很快上升的预期正在逐渐减弱。

  一些交易员表示,美国前夜公布的乐观的制造业数据也对美元构成支撑,因该数据使市场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于本月和5月份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兑日圆上涨了大约三分之一日圆,盘中最高升至116.37日圆。

  日圆看涨人气的持续减弱是推动美元温和反弹的主要原因。日本媒体近期报导称,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在结束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后,可能会采取措施抑制短期和长期利率的走高。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的外汇市场营销副总裁Kazuhiko Fujisaki表示,上述消息发布后,日本利率稍有持稳,解除日圆结转交易头寸的活动已暂时停止;部分市场人士可能意识到美国和日本间的利率差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4.5%的水平,因此无需急于解除结转交易头寸。

  过去几日,这些头寸的解除曾推动美元跌至1个月低点115.45日圆。

  日本各大报纸近期报导称,日本央行正考虑在调整政策后把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很低水平的办法,如设定通货膨胀目标或增发国债。日本央行曾表示,将维持每月总额1.2万亿日圆的日本国债直接购买量,以防止长期利率飙升。

  但交易员们说,在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周五(3日)公布前,投资者不愿大肆抛售日圆,他们将寻找更多有关日本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

  与此同时,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投资者离场观望,等待即将召开的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央行将在该会议上把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50%。

  由于欧洲央行周四加息在市场普遍预料之中,因此市场人士关注的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将就欧元区通货膨胀风险的表态。交易员称,如果特里谢语气较为强硬,则可能会引发有关欧洲央行未来将继续加息的猜测。

  JPMorgan Chase Bank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投资者关注的一个关键问题是,特里谢会以多大的力度强调欧洲央行加强了对通货膨胀风险的“警惕”。

  Sasaki称,在欧洲央行上一次政策会议后的声明中,欧洲央行三次使用了“警惕”这一字眼,这表明该央行对通货膨胀风险的担忧有所加重。JPMorgan Chase Bank预计,到今年年底,欧洲央行将把利率上调至3.0%。

  与此同时,一些交易员认为,即使日本1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符合或者超过了预期,日圆兑美元

汇率或许也难以上扬。

  Sumitomo Trust and Banking的金融产品和营销部门高级经理Akifumi Uchida称,近期受日本央行将调整政策的猜测而引发的日圆买盘似乎已暂时陷入停顿,因此,他认为即使1月份日本核心CPI超出预期,投资者也不会买进日圆。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月份日本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4%,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但是,如果核心CPI达到或超过预期,投资者有关日本央行将于4月份、甚至最早本月结束定量宽松政策的猜测将会增强。

  北京时间16:25,美元兑日圆报116.08。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