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元兑美元亚洲盘中维持隔夜高位附近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2: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日亚洲盘中,澳大利亚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令澳元获得一些支撑,澳元兑美元维持在隔夜高位附近整固,迄今波幅为0.7437/61。澳元兑美元短线有望继续上试隔夜高点0.7465,突破则上望0.7494,初步支撑位于0.7440。

  1日金价及铜等基金属价格的回升令澳元从中受益,澳元兑美元震荡盘升,亚洲汇市及欧洲早段大致保持在0.7415/41区间内震荡整理,澳大利亚不及预期的GDP数据对澳元影响
有限,北美盘中,因美国1月份核心PCE指数意外降至1.8%,澳元在升越0.7440/50区域后一度反弹至日高0.7465,但随后好于预期的美国2月份ISM制造业指数重新提振美元广泛走强,澳元回落整理,收报于0.7441。

  

澳大利亚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四季度GDP季升0.5%年升2.7%,不及预期的季升0.7%年升3.0%,同时三季度GDP季增长率从初值0.2%向上修正至0.3%。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随后表示,四季度经济增长稳固,经济前景强劲,并称商业投资带动经济增长,出口增长将加速。

  2日早些时候,澳大利亚1月份营建许可月比下降1.9%年比下降12.5%,弱于预期的月升1.5%,但同时公布的澳大利亚1月份零售销售月升0.8%,好于预期的上升0.3%,而05年12月零售销售由0.4%修正至0.5%。这抵消了前一数据带来的负面影响,对澳元构成良好支撑,亚洲盘中澳元兑美元大致保持在0.7437/61区间内震荡整理。

  澳大利亚央行官员此前还表示,经济增长更趋均衡,商业投资仍将保持强劲势头,而家庭支出增速放缓,预计核心CPI年底前将升至2.75%。然而,澳大利亚央行对通胀的最新预期仍在其2%-3%的目标范围之内。

  后市主要关注欧央行利率会议与会后声明,而晚间美国也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数据。澳元兑美元在隔夜0.7440/50区域之后短线技术前景得到一些改善,日图指标支持偏好前景,但上行动能有所不足,且分时图上呈现空头背离信号,预示即时面临一些调整风险,倾向在小幅调整后继续上试隔夜高点0.7465(为0.7588/0.7340跌幅的50%回撤位),其后目标指向0.7494(为上述跌幅的61.8%回撤位),200日均线位于0.7523,强阻力0.7590/0.7610;下方初步支撑0.7440,其后支撑见0.74及0.737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