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持稳1.19上方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01 世华财讯

  2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继续持稳于1.19上方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1905/24。当前市场焦点集中在晚间欧央行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上,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有望维持区间盘整格局,上方较强阻力位于1.1970/80。

  1日

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亚洲盘中持稳于1.19以上,欧洲盘中欧元区良好的制造业数据未能给予欧元提振,汇价继续围绕1.1940附近反复波动,北美盘中延续升势至日高1.1
973,随后因美国2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1月54.8意外升至56.7,受此拖累欧元遇阻回落,尾盘一度跌至日低1.1888,收报于1.1915,与开盘价位大致持平。

  1日欧元区公布了诸多数据,但并未能为欧元指引方向。欧元区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值53.5升至54.5,好于此前市场预期,且连续第8个月高于50水平。此外,德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份的55.0升至55.8,法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份的50.7升至52.2,意大利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1月的53.5升至55.1。

  欧元区1月失业率为8.3%,好于预期的8.4%,而05年12月失业率自初值8.4%下修至8.3%,显示欧元区就业市场复苏缓慢;欧元区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比上升2.3%,主要是因为

能源成本飙升13.3%,从而扭转了此前连续3个月的下行态势,而核心通胀降至1.2%,创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2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继续持稳于1.19上方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1905/24。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则自盘初138.18低点温和上扬至138.54附近整理。

  今日欧元区公布的数据包括德国1月份零售销售及欧元区1月份PPI等,但市场焦点则集中中晚间欧央行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上。市场如今普遍预期欧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2.25%,市场已将此预期反映在了汇价之中,而更为关注是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的声明,以从中研判其下行加息的时间表。若特里谢言论温和,则将对欧元重新构成负面打击。在此之前,市场可能趋于谨慎,欧元兑美元料将暂时陷于区间盘整之中,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1970/80,突破则上望1.2025,200日均线位于1.2061,其后阻力1.21;下方支撑位1.1880、1.1830、1.18。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