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副财长表示日本通缩最糟的时期已经过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9:47 世华财讯

  美国副财长亚当斯表示,日本通缩最恶劣的时期已经过去,目前亚当斯正在日本访问。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美国负责国际事务的副财长亚当斯(Timothy Adams)1日表示,日本似乎将战胜通缩问题,预计日本央行将采取适当步骤调整货币政策。

  亚当斯称:“大多数数据显示日本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2月28日至3月1日亚当斯访问日本,参加20国会议改革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本周早期时候亚当斯曾到访中国。

  随着日本政府官员发表更多态度积极的讲话,最近几天有关日本央行可能最早在3月9日会议上就改变政策的传言越来越多,但前提是定于周五公布的1月份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如预期所料较上年同期增长0.4%。

  在表扬日本央行的同时,亚当斯的讲话似乎也预示美国政府认可日本央行停止超宽松政策的行动。除了将通货紧缩视为正在褪去的问题之外,他还表示,日本的经济复苏似乎非常强劲,且具有可持续性。

  他还重申,中国政府必须采取更为灵活的外汇机制。他表示,马来西亚政府也必须对该国

汇率制度采取类似行动。

  亚当斯表示,中美两国政府均同意增大外汇机制的灵活性、实现更为平衡的发展以及推进金融服务领域现代化的必要性。

  他表示,双方在总体方向上没有分歧,只不过是如何实现的问题。

  尽管面对美国国会要求中国政府重估

人民币汇率的压力,亚当斯称,他不会就尚未起草的年中的
财政部
外汇报告发表意见。

  美国财政部在去年11月份公布的上一份外汇报告中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警告称,如果中国政府阻止市场力量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今年可能发表此种定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