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地区IT业增速将远超北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研究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受印度等国IT业爆炸式增长的推动,预计04至09年亚太地区IT业的增长速度将是北美的近两倍。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受印度等国IT业爆炸式增长的推动,预计在截至2009年的5年时间里,亚太地区IT业的增长速度将是北美的近两倍。

  研究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为微软(Microsoft)进行了一项新研究,研究报告预测,2004年至2009年间,亚洲的IT业将贡献逾100万个新职位、113亿美元新增税收,并为该地区的经济体创造约3500亿美元的产值。

  上述研究结论突出表明,亚洲在全球科技产业中日益重要。结论同时表示,更多国际企业将在亚洲地区开展业务,以利用该地区IT业的优异增长。

  由于缺乏可靠数据,该研究未将中国包括在内。该研究还将有助于微软与其它公司游说各国政府,要求它们大力打击盗版并扶持亚洲合法科技产业的发展。

  据国际数据公司消息,2004年,亚洲IT业逾40%的就业与税收(相当于逾98亿美元)来自“微软生态系统”。该系统由这家美国软件集团、它的供应商与相关公司组成。

  研究报告指出,亚太地区IT业的增长率正在反弹,预计从现在到2009年将继续上升。

  据预测,亚洲IT业产生的营收平均将以每年8.6%的速度增长,是2004至2009年期间该地区经济增长预测数字的近两倍。

  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亚洲地区大多数经济体将迅猛发展,导致各国政府与企业更多地应用硬件、软件与IT服务,从而刺激亚洲的增长。

  (王兴亚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