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强调做好金融工作服务廉政大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对于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作用,按照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支付结算、现金管理、反洗钱和社会信用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

  据新华社2月28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分别召开党委会和总行机关、外汇管理局机关
以及直属单位司局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两个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周小川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对于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作用,按照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支付结算、现金管理、反洗钱和社会信用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

  周小川说,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是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要求要把推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重点抓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继续解决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政府机关

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管理,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努力取得廉政建设的新成效。

  周小川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我们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系统的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周小川要求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特别是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出实效。

  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人民银行党委关于落实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的贯彻实施。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把推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把预防腐败融入各项业务、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特别是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对于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作用,按照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支付结算、现金管理、反洗钱和社会信用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廉政建设工作的大局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全面推行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监督。五是把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作为重点,严格招投标项目管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惩处和责任追究机制。六是以实施

公务员法为契机,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依法行政,从严治行,努力培养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行风、政风。

  (程笛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