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调查显示:美国06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5%(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2:4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至第文末

  [世华财讯]全美商业经济协会最新调查显示,在消费支出扩张带动下,美国06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5%,为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

  综合外电2月27日报道,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消费支出
扩张带动下,美国06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5%,为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并大于05年11月调查预期的3.4%。05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年增长率仅为1.1%。

  不过,调查结果同时显示,由于消费支出可能转弱,06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降至略高于3%的水平。

  调查同时指出,由于

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美国通胀率加速上扬,预期美联储将会持续加息。

  NABE同时预计,在消费支出与房屋市场同步回春之下,06年第一季度景气欣欣向荣,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4%,但06年下半年则会遭到通胀蠢动与加息效应的反噬,使06年全年经济增长率降至3.3%的水平。

  NABE总裁暨PNC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家StuartHoffman表示,美国经济继05年第四季度温和增长1.1%后,06年初将大幅增长,且足以让美联储再加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5%的水平。

  展望07年,NABE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3.1%,失业率将稍微增加,平均为4.9%,略高于06年4.8%的预期值。07年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上扬至2.4%。

  NABE在声明表示,居高不下且持续上扬的能源价格是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威胁。利率持续调升也是主要风险,

房价下跌则紧随其后。

  虽然经济面临高油价等风险,但NABE认为美国本次经济扩张于06年结束的可能性仅为15%,景气循环高峰于07年出现的可能性为25%。

  NABE预计,06年美国将新增就业人数210万人,07年将增加180万人,仅足以将失业率维持在当前水平。

  NABE的调查报告还上修了06年年底原油预测价格,从05年11月调查报告预测的每桶53美元调升至每桶59美元。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