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瑞郎兑日圆等其他主要货币仍然面临著不小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9:01 世华财讯

  超出市场预期的瑞士KOF调查结果应会给予瑞郎一些许多人士期盼已久的提振,但不是所有人都确信瑞郎将得到足够动能突破近期交易区间,实际上,一些人士认为,瑞郎兑日圆等其他主要货币仍面临著压力。

  综合外电2月27日报道,上周五(24日)公布的KOF调查结果应会给予瑞士法郎一些许多人士期盼已久的提振。但不是所有人都确信瑞士法郎将得到足够动能突破近期交易区间
。实际上,一些人士认为,瑞士法郎兑日圆等其他主要货币仍面临著压力。

  随著瑞士经济的稳步改善增大了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的加息空间,过去1-2周以来市场对于瑞士法郎前景的乐观情绪逐步升温。

  最新的KOF调查结果显示,商业景气指数从上个月修正后的1.26升至1.30,超出市场预期,并帮助缓和了市场对前1个月调查结果的失望情绪。

  此外,瑞士最大贸易伙伴国之一的德国显示出内需复苏迹象,这对瑞士出口商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外汇策略师Henrik Gullberg称,KOF调查结果预示著瑞士上半年经济增速将远远超出趋势水平。

  Gullberg说,此外,分析人士预计瑞士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强劲增长,这将为瑞士央行再次加息25个基点提供更大空间。

  瑞士第四季度GDP数据定于下周四公布,分析人士预计,该数据增长2.9%,高于第三季度的2.3%。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伦敦的研究人员Laura Ambroseno称,依然预计欧元/瑞士法郎走软,并在模式投资组合中作空欧元/瑞士法郎。

  除了强劲的经济面之外,在地缘政治局面不确定的情况下,瑞士法郎可能会再度受到避险买盘的青睐。

伊拉克萨迈拉市什叶派清真寺遭到炸弹袭击不仅加剧了伊拉克国内的紧张局势,而且还波及到整个中东地区。

  不过,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瑞士法郎目前能够突破近期的交易区间。

  荷兰银行(ABN-Amro)的外汇策略师们建议客户,只有在欧元跌破1.5570瑞士法郎的时候才能作空欧元,因为这暗示著欧元随后可能跌至1.5500瑞士法郎。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认为,欧元跌破去年固守的1.5300-1.5650瑞士法郎区间的前提必须是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瑞士央行的货币政策存在较大差距。

  他说,目前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因此预计欧元将在未来几周内缓慢向下调整至上述区间的底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外汇策略师Trevor Dinmore还表示,日圆的波动性加大将拖累瑞士法郎。

  他说,由于日圆目前的波动性较大,市场近期作空瑞士法郎的趋势可能将导致瑞士法郎逐步、继续走软。

  苏格兰皇家银行(The Royal Bank of Scotland)驻伦敦的技术分析师Steven Merrigan预计,瑞士法郎将从目前的约89.00日圆跌至84.50日圆的目标水平。

  尽管上周五(24日)有关沙特阿拉伯一家大型石油加工厂发生汽车炸弹爆炸的报导为瑞士法郎提供了短暂支撑,但欧洲汇市周一(27日)早盘几乎没有瑞士法郎因此继续受到提振的迹象。格林威治时间07:45,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涨至1.3192瑞士法郎,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为1.3178瑞士法郎;欧元持平于1.5644瑞士法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