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需求增长可能助推澳大利亚2007财年商品销售超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1: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预计获中国对原材料需求增长的推动,澳大利亚2007财年商品销售额将可能超出预期。

  综合外电2月27日报道,由于中国对原材料需求的增长,原材料价格激增,澳大利亚2007财年商品出口盈利可能升至第三记录高点。

  根据对四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截止6月30日的2007财年,澳大利亚商品销售额将可能超出预期的1200亿澳元(合890亿美元)。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署将于28日公布该预测。

  

铁矿石、铜、锌的创纪录的价格和迅速增长的中国需求,促使世界上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投资294亿澳元扩建矿山和石油基地。

  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资深经济师雷迪坎(Brian Redican)2月22日于悉尼表示,近些年的投资,尤其在资源领域已经很多,是获利的时候了,其中铁矿石和煤是投资最多的部分,所以很可能成为利润的主要驱动点。

  2005年,中国对原材料激增的需求和较高的金属价格帮助必和必拓公司和力拓公司(Rio Tinto Group)创下利润记录,并刺激基准S&P/ASX 200指数上涨19%。覆盖19种主要商品的路透CRB指数(Reuters/Jefferies CRB index)年比增长10%。

  炼焦煤、铁矿石、原油是澳大利亚三大主要出口收入来源。原油8月30日创70.85美元最高记录。鉴于超过预期的需求,世界第三大证券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2月16日提高了其对今后三年

石油价格的预测。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