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指数冲高90.89遇阻回测5日均线90.55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1:11 世华财讯

  27日亚洲汇市,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跌破1.1850重要支撑,引发欧洲货币广泛下挫,美元指数顺势上攻90.89,然而日圆大涨令美元升势受阻,即时美指回测5日均线90.55附近。总体上保持高位震荡格局。

  上周五美元指数守稳90.20并小幅走高,

美联储强硬的升息立场仍支持美元。当日公布的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大幅下降10.2%,为5年半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主要因是飞机订
单下降和资本支出放缓。但1月核心耐用品订单月增0.6%,12月份耐用品订单升幅从1.8%上修2.5%,缓了和1月整体数据的利空影响。该数据也不会改变美元利率前景。因此美指仅受到短暂的打压,随后升至日高90.71,收报90.61。

  27日亚洲开市,

欧元兑美元跌破1.1850支撑后跌向1.1825,引发欧洲货币显著下挫,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跌至1.7383,美元兑瑞朗冲高1.3228。美元指数升至90.89。但在91.00强阻力前遇阻回落。日圆受到日本央行可能转变货币政策的利好提振。日圆兑美元再度大幅上扬,最高升至115.69。从而在关键时刻挽救了欧洲货币,美元多头士气受到严重打击。欧元兑美元反弹到1.1860左右。英镑兑美元也反弹到1.7450。

  目前美元指数回落到90.55。5日和10日均线交汇于该点附近,对美指形成初步支撑,强支撑在90.10。目前阻力90.90、91.47。美指仍保持高位区间震荡,总体呈现中性偏强走势,只有持续突破91.00才能获得新的上升动力,否则将面临考验区间底部90.00的风险。

  本周美国数据方面,今日将公布1月新屋销售,预计从上月的126.9万套小幅降至126万套。周二将公布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公布1月个人收支及个人消费物价平减指数、2月ISM制造业指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