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24日纽约汇市:美元兑欧元收高但兑日圆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6:56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24日,美元兑欧元走高,但兑日圆继续下挫。有关日本将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继续为日圆提供支撑。

  综合外电2月24日报道,纽约汇市24日,美元兑欧元走高,但兑日圆继续下挫。这种截然相反的表现反映出了本周汇市的主要走势。尽管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进一步紧缩政策预期的推动下,美元兑其他大多数主要货币走高,但日圆的
强劲势头还是超过了美元。

  本周,欧元兑美元跌0.7%,美元兑日圆跌1.1%。欧元兑日圆本周也下跌1.6%。

  周五,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1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10.2%,为2000年7月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元也因此短时承压。但不包括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仅下降了0.4%。此外,12月份耐用品订单增幅被从此前的1.8%上调至2.5%。这些都缓解了美元的压力。

  Ruesch International驻哥伦比亚特区的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 Beuzelin表示,上述数据不会改变市场对美国经济的积极评估。

  周五尾盘,欧元兑1.1871美元,低于周四尾盘的1.1923美元。美元兑116.89日圆,低于周四的117.13日圆。美元兑1.3178瑞士法郎,高于周四的1.3087瑞士法郎。英镑兑1.7447美元,低于周四的1.7522美元。欧元兑138.72日圆,低于周四的139.60日圆。

  前夜,由于市场预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很快开始收紧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日圆兑美元上扬至1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向众议院(Lower House)金融委员会表示,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条件正在日趋成熟。此后,美元一度跌至116.42日圆。本周早些时候,福井俊彦曾表示,一旦条件成熟,日本央行将尽快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

  与近几个交易日不同,日圆今日的涨势主要集中在兑欧元和美元汇率上。

  澳元兑日圆汇率可能获得了一份报告的支撑。报告称,澳大利亚第四季度住

房价格较上季度增长2.1%,较上年同期增2.3%。这是两年来的最大增幅,可能引发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决策者的不安。

  无论如何,该报告都有助于推动澳元兑美元的涨势。周四兑美元创出18个月低点的新西兰元也走高,由0.6607美元升至0.6621美元。

  有关沙特阿拉伯Buqayq一座大型炼油厂发生爆炸的消息对市场影响不大。电视报导称,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当日试图闯入该炼油厂,炼油厂的保安开枪阻拦,引爆了车上的爆炸物。瑞士法郎之后一度短暂上扬,但涨势未能持续。

  其他货币方面,德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初步数据较上月增长0.4%没有对欧元走势产生影响。德国2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1%,不大可能阻止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3月份的会议上像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上调利率。

  同样,英镑和瑞士法郎都未能受到良好经济数据的提振。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被向上修正;而2月份瑞士的KOF经济增长指标由1月份修正后的1.26升至1.30,表明该国经济增长前景已进一步改善。

  此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至去年7月份汇率重估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中国央行承诺将继续完善汇率机制,推进资本项目的可自由兑换。

  在之前的两周当中,

人民币汇率一直保持稳定。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蒂姆?亚当斯(Tim Adams)定于周日访问中国。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再度创出汇率重估以来的最低水平,至人民币8.0432元,较周四的8.0490元大幅下挫,同时也创出中国今年推出制定中间价新方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人民币汇率走强及有关中国当局可能允许人民币更快速升值的猜测也是本周刺激日圆买盘的因素之一。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人民币汇率上升,则日圆汇率也将被推高。但日本官员则表示,现实情况并非如此。

  其他亚洲货币方面,美元兑菲律宾比索温和上扬,收于52.10比索。此前菲律宾总统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 Arroyo)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