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23日:美元兑日圆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4: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短线美元空头拖累,亚洲汇市23日美元兑日圆走低。

  综合外电2月23日报道,亚洲汇市23日,美元兑日圆走低,日本出口商和一些海外对冲基金由于认为美元近期上涨空间有限而抛售美元。

  交易商们说,尽管有一些对冲基金积极买进美元,但美元过去两日内却一直未能突
破119日圆关口,这成为了近期推动市场看跌美元的主要原因。

  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的高级外汇经理Minoru Shioiri表示,鉴于美元/日圆目前还没有形成明确交易方向,因此美元对199日圆关口的冲击失利对美元近期的人气形成了打击。

  交易商们说,日本出口商和对冲基金的抛售最终触发了银行间交易员的止损抛盘,从而将美元从日内高点118.53日圆拖低至117.58日圆低点。

  一些分析师表示,日本散户投资者对美元资产的投资似乎暂时有所减少,这也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高级副总裁Masaki Fukui称,去年曾推动美元大幅上涨的日本散户投资者近期对美元资产的热情似乎已开始消退。

  不过交易商认为,美元近期将在117.00日圆一线获得支撑。

  Fukui说,美国和日本间的息差依然是支撑美元/日圆的一个基本因素。美元几乎没有理由会大幅走低。

  交易商们表示,由于缺乏新的交易线索,

欧元兑美元仍基本持平。

  北京时间14:41,美元兑日圆报117.42。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