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22日盘中美元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0:3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市场预计将于2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月份CPI将上升,欧洲汇市22日盘中美元上涨。

  综合外电2月22日报道,欧洲汇市22日盘中,美元上涨,英镑下跌。美元人气最初受到美联储(FED)21日晚间公布的1月31日会议纪要的影响。

  虽然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当前的加息周期正接近结束,但美联储乐观看待美国经济走势,并暗示,经济数据对决定加息周期长短的重要性将超过以往。这促使市场更加关注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3:30公布的CPI数据,部分人士认为,该数据可能是本月决定美元走势最重要的数据。

  市场普遍预计,美国1月份总体CPI上升0.5%,05年12月份为下降0.1%;核心CPI料上升0.2%,持平于05年12月份核心CPI的升幅。然而,部分人士预计核心CPI升幅可能超过0.2%,因企业往往会在年初推高产品售价,从而导致每年这个时候的核心CPI升幅偏大。

  如果CPI升幅超过市场预期,则可能引发市场有关

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升温。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称,该行现认为美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增势,通胀压力也将维持在相当高的水平,因此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至5.25%,而不会仅将利率上调至5.0%。

  格林威治时间12:33,欧元跌至1.1878美元,纽约汇市21日尾盘为1.1916美元。美元兑118.76日圆,与21日尾盘的118.79美元基本持平;盘中一度跌至118.40日圆。美元兑瑞郎从21日尾盘的1.3081瑞郎涨至1.3120瑞郎。

  与此同时,最新发表的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上一次会议的纪要显示,该委员会再一次以8-1的投票比例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兑美元

汇率自1.7414美元的盘中低点反弹,并再次突破1.7440美元。随后,英镑重新回落,格林威治时间12:33,英镑下滑至1.7405美元;纽约汇市21日尾盘为1.7462美元。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