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预期导致欧洲汇市21日盘中美元高位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0:46 世华财讯

  因市场预计预定21日晚公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31日会议纪要将印证美国进一步加息的前景,欧洲汇市21日盘中美元高位盘整。

  综合外电2月21日报道,欧洲汇市21日盘中,美元高位盘整,因市场预计预定21日晚公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31日会议纪要将印证美国进一步加息的前景。尽管欧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继续发表措辞强硬的评论,且日本股市大幅
反弹,但均未能阻碍美元上涨。

  然而,部分人士认为,与

美联储(Fed)新任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在国会所发表的证词相比,FOMC会议纪要内容可能相对温和,因此美元或面临回调风险。

  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的美国经济学家Marie-Pierre Ripert指出,FOMC 1月31日会议之后所发表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这是伯南克更为乐观看待美国经济前景的内在原因。她补充说,换言之,即使会议纪要较伯南克的证词更为温和,市场对美国短期利率前景的预期也不太可能因此而发生改变。

  但就目前而言,这些考虑均不足以阻止美元重新上探119.00日圆一线的近期高点。

  格林威治时间12:45,美元兑118.79日圆,高于纽约汇市20日尾盘的118.23日圆。

  此外,美元兑欧元也表现出韧性,虽然特里谢新近表示,他对欧元区通胀压力保持警惕。这番评论增强了市场有关欧央行可能在06年底之前再次三度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特里谢发表上述讲话的同时,德国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升幅超过预期,该数据印证了德国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韦伯(Axel Weber)有关

原油价格上涨可能引发第二轮通胀影响的警告。

  格林威治时间12:45,欧元兑1.1910美元,低于纽约汇市20日尾盘的1.1933美元。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从20日尾盘的1.3100瑞郎微跌至1.3088瑞郎。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则从20日尾盘的1.7414美元涨至1.7448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