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股市17日收盘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20: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太股市17日收盘涨跌互见;东京股市收盘重挫,因强劲的GDP数据引发市场对日央行可能很快结束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担忧;中国股市受获利抛盘打压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低;香港股市则在中国概念银行和运输类股上扬推动下小幅收高。

  综合外电2月17日报道,亚太股市17日收盘涨跌互见;东京股市收盘重挫,日经指数下跌2.1%或330.22点,至15713.45点,达到1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悉数抹去了16日
110.84点的涨幅。市场对外国投资者和日本散户投资者持续抛售的担忧轻而易举地抹去了大盘在美国股市前夜走高和日本GDP数据高于预期推动下所累积的前市涨幅。

  香港股市小幅收高,中国概念银行和运输类股上扬抵消了东京股市遭遇全线抛盘所带来的影响。恒生指数收盘涨0.2%或24.81点,至15,475.69点。

  台湾股市小幅收低;由于缺乏提振市场的交易线索,投资者选择离场。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下跌0.2%或10.18点,至6673.75点。

  中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低,受获利抛盘持续涌出拖累,但继16日大幅下挫逾2%后,市场跌势放缓。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0.3%,至1267.41点。

  新加坡股市收盘持平,市场对星展集团的业绩以及收盘前公布的那部分国家预算的内容感到失望。海峡时报指数收盘跌3.32点,至2431.34点,跌幅0.1%。

  澳大利亚股市小幅收低,尽管面临商品价格上涨且美国股市前夜走高的有利条件。股指早盘一度上扬,但权重股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先涨后跌拖累股指下滑。基准S&P/ASX 200指数下跌0.4%或20.7点,收于4799.9点,早盘一度创出盘中高点4845.5点。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