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指温和上扬 技术面看严重超买上行动能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46 世华财讯

  17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忽略早先日本强劲的GDP数据强劲反弹,即时升至118.27高点附近,从而带动大部分非货币温和下行。美元指数自盘初低点90.54开始小幅走高,即时升至90.87高点附近。美元指数短线上行动能有所减弱,但若保持在90.40/50以上则倾向继续上试91附近阻力,其后目标位91.47。

  16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维持高位震荡整理,美元指数自亚洲汇市大致保持在90.66/
80区间内整理,欧洲早盘开始温和上扬,北美时盘在美国良好的数据推动下一度升至一个半月高点91.02,随后遭遇获利回吐打压小幅回落整理,尾盘收报于90.73。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跌至一个多月低点1.1846后企稳回升,但仍保持在1.19下方;美元兑日圆大致保持在118附近震荡整理。英国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增强了英国央行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英镑因此承压,兑美元回测0.73水平。

  美国16日公布的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但美元从中受益有限。费城联储2月份商业前景指数升至15.4,高于1月份的3.3及此前预计的10.0;美国1月份新屋开工数增长14.5%,折合成年率为227.6万套,为197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好于预期的5.3%,而1月份营建许可增长6.8%,折合成年率为221.7万套,亦好于预期的增长0.5%;美国1月份总体进口价格上涨1.3%,略高于预期的上涨1.1%。不利的是,美国截至2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9万人至29.7万人,为1月7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弱于预期的增加5000人。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16日继续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但其证词与周三大致相同,因此市场反应有限。此外,美联储理事普尔表示,美国经济平衡且通胀环境平稳,通胀上升比下行风险大,并称市场正确地解释了美联储的意图,未来利率政策取决于经济数据,暗示美联储接近加息尾声。

  17日亚洲早盘,尽管早先日本GDP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元兑日圆在短暂温和下挫后强劲反弹,即时升至118.27高点,从而也带动美元兑其它大部分非货币温和上扬。美元指数自盘初低点90.54开始小幅走高,即时升至90.87高点附近。早先日本数据显示,日本四季度GDP季增1.4%年增5.5%,为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高于预期的季增1.2%年增5%,显示日本经济正在持续复苏,但其中四季度GDP平减指数下降1.6%,表明日本仍未摆脱通缩。

  后市主要关注数据包括,瑞士1月份生产与进口价格指数,欧元区12月份工业产值,加拿大12月份批发销售,以及晚间美国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数据。美元指数日图仍维持强势,但技术上仍呈严重超买,短线上行动能减弱,下方暂时得到三周来上升趋势线的支撑(现位于90.40/50),保持其上仍倾向继续测试91附近阻力,其后目标指向前期高点破91.47;支撑位91.40/50、90、89.7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