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以Cerberu为首的财团在对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多数股权的竞购中可能处于领先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20:1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消息人士称,以Cerberu和花旗集团旗下私人资本营运公司牵头的财团在对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多数股权的竞购中处于领先地位。通用汽车和花旗集团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综合外电2月16日报道,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母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正就出售这家子公司的多数股权与潜在买家接洽。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
汽车大部分时间都在和以Cerberus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C)旗下私人资本营运公司牵头的集团进行谈判,尽管由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KKR.XX)和Wachovia Corp. (WB)牵头的另一个集团并未完全退出对GMAC多数股权的竞购。

  以Cerberus为首的财团与

通用汽车谈判的具体财务条款不得而知。

  许多分析师对GMAC的估值为115亿美元左右,这也是该公司的帐面价值。但最终的交易价格可能有很大的不同,具体取决于如何构建这一交易。例如,通用汽车仍可能选择出售GMAC的部分业务,保留汽车金融业务。GMAC提供汽车、住房、助学等方面的贷款。

  考虑到将GMAC从通用汽车分离所涉及的法律及财务问题,完成这一交易对任何买家而言均非易事。通用汽车最初于05年10月宣布可能出售GMAC的多数股权,但由于该项交易的复杂程度和规模,潜在买家对此反应平平。

  消息人士称,尽管存在诸多担忧,但Cerberus还是以最为热切的买家形像出现。这家位于纽约的投资基金过去10年已取得了数十家公司的股权或控制权。最近数月,一个集团签订了从Albertson''s Inc.手中购买超级市场的协议,Cerberus也是该集团的成员之一。

  花旗集团旗下私人资本营运公司已加入了Cerberus的竞购团队,其他私人资本营运公司也很有可能加入这一行列。与大多私人资本营运公司达成的协议不同,GMAC股权买家不能通过举借新债的方式为收购融资,因为这将导致GMAC本已不济的信用评级进一步恶化。这意味着私人资本买家将不得不透过要求现有投资者注入新资本的方式来为收购提供几乎全部资金。

  潜在买家担心,随着GMAC信用质量的恶化,该公司只能为信用评级最低的贷款人提供贷款,这将导致客户违约数量上升。若GMAC股权出售交易得以完成,上述情况反过来会对GMAC的表现和最终收购价产生不利影响。

  通用汽车和花旗集团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