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16日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5:3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投资者买入丰田、索尼等利润前景稳健的蓝筹类股支撑,东京股市16日收高,摆脱了前一交易日的抛售潮。

  综合外电2月16日报道,东京股市16日收盘反弹,摆脱了前一交易日的抛售潮,因投资者在17日日本将公布经济数据前的谨慎交易中买入丰田(Toyota)、索尼(Sony)等利润前景稳健的蓝筹股。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7%或110.84点,至16043.67点。该指数收复了15日252.04点跌幅的大约一半。

  交易员称,华尔街股市在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向美国国会作证后的上涨,以及

石油价格下跌为投资者增添了买进
股票
的理由。

  Jujiya Securities的Masayoshi Okamoto表示,包括

丰田汽车在内的蓝筹股本日表现强劲。

  丰田汽车收盘上涨1.6%,至6,320日圆;索尼上涨2.7%,至5,660日圆;佳能(Canon)上涨2.0%,至7,210日圆。

  随着市场临近收盘,市场谨慎气氛逐渐浓重,许多投资者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于17日上午发布前没有采取行动。据接受道琼斯(Dow Jones)和日经(Nikkei)联合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05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GDP较此前一个季度增长1.2%,折合成年率为增长5.0%。

  不过,因投资人担心股价过高,包括三菱地所<8802.T>等不动产类股下跌,因而限制东证指数的涨幅。

  东证指数收盘小幅上涨0.44%,报1,631.39点。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