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英镑兑美元亚洲盘中围绕1.74附近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5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6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围绕1.74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7387/1.7414。后市焦点转向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在此之前英镑兑美元有望维持盘整,下方重要支撑在1.7250/60。

  15日英国良好的失业数据及稍显强硬的通胀报告令英镑受益,英镑兑美元逆市走强,亚洲汇市及欧洲早段保持在1.7332/74的狭小区间内震荡整理,欧洲盘中跌至日低1.7328后
展开强劲反弹,北美早盘在美国疲软的工业生产及净资本流入等数据的推动下一度升至日高1.7487,但在美联储主席贝南克稍显强硬的国会证词影响下回落至1.74以下,尾盘收报于1.7397。

  英国央行在其15日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称,英国经济增长面临偏低风险,通胀风险处于平衡状态,预计未来两年通胀率将接近2.0%的目标水平。报告称,英国经济增长将在06年年中将加速回升至长期趋势水平,07年初将以高于趋势水平增长,07年底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减缓至趋势水平以下。该通胀报告较预期的强硬,暗示该央行并不急于调整利率,令英国央行在3月份减息的预期降温,英镑因此获得广泛支持。

  另一方面,英国1月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减少2000人,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增加7100人,而同期失业率持平于2.9%,与预期一致,同时05年12月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由初值的增加7200人下修至增加4300人。

  16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围绕1.74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7387/1.7414。今日英国将公布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月降0.2%),若该数据表现良好,则有助于英镑再次获得反弹动力。同时还需关注晚间美国将公布新屋开工、营建许可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数据。

  英镑兑美元日图KD指标在低位区域形成看涨交叉,RSI指标开始向上勾头,短线呈现企稳迹象,料将暂时维持区间盘整,初步阻力位于1.7490,但仍需站稳于1.7574以上才能消除当前下行风险,其后阻力见1.7640及1.7710;初步支撑位于1.7370,而其后较重要支撑为两个多月上升趋势线,如今趋势线支撑位在1.7250/60区域,若跌破则将下望1.7046。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