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指维持在90.70附近高位整固 强阻力在91.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08 世华财讯

  16日亚洲早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致维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整理,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90.66/80。美元指数短线上行动能减弱,料将暂时陷入区间盘整之中,初步阻力91,较强阻力91.50。

  15日美元兑除英镑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震荡盘升,尽管美国疲软的净资本流入及工业生产数据令美元承压下挫,但随后美联储主席贝南克稍显强硬的国会证词则抵消了这一影
响,美元重新展开反弹。美元指数在亚洲汇市及欧洲早盘大致保持在90.50附近窄幅震荡,北美盘中受美国弱于预期的数据拖累跌至日低90.17后企稳,随后在贝南克讲话帮助下展开反弹并收回此前失地,最高至90.80,收报于90.72。

  美国

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12月份净买入总额566亿美元的美国
证券
,为7个月来最低月度水平,低于预期的725亿美元及11月份修正后的916亿美元,同时也低于12月份656.8亿美元的贸易赤字。此外,美国1月份工业产值下降0.2%,弱于预期的增长0.3%,同时1月份设备使用率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81.2%下滑至80.9%。这些弱于预期的数据令美元广泛承压。

  然而,美联储主席贝南克15日在国会上的证词延续此前美联储的强硬措辞,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维持强劲,美联储在消除政策适应性方面已取得“显著进展”,通胀仍处可控之中,并称强劲的需求可能导致物价上行风险。贝南克表示,其完全赞同美联储维持充分就业和最低通货膨胀的双重任务,赞成利用通胀数字目标,以提高货币政策的清晰度和透明度。同时,美联储在其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经济报告中称,美国经济06及07年将持续表现良好,预计06年经济增长率约3.5%,07年约为3.0%至3.5%。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15日继续处于弱势格局,在盘中反弹至1.1954后遇阻回落;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在美国疲软的数据公布后一度跌至日低116.72,但随后大幅上扬并重返118以上,最高至118.12。金价、铜价及油价回落令商品货币受到拖累,澳元在反弹受制于0.7442后回测0.7370位支撑,而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在持稳1.15水平,最高至1.1593。

  英镑则从英国稍显强硬的通胀报告及好于预期的失业数据中受益,兑美元逆市走强,一度升至1.7487高点。英国央行在其15日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称,英国经济增长面临偏低风险,通胀风险处于平衡状态,预计未来两年通胀率将接近2.0%的目标水平,暗示该央行并不急于调整利率。

  16日亚洲早盘,市场交投相对清淡,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致维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整理,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90.66/80。后市主要数据包括,英国1月份零售销售,加拿大12月制造业数据,美国1月份进出口价格指数、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与2月份费城联储制造指数等数据。

  美元指数短线呈中性偏强走势,但技术上严重超买形势尚未得到缓解,隔夜日K线在近期高位形成锤线形态,再加上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形成近似十字线形态,显示美元指数上行动能减弱并存在形成短期顶部的可能。短线料将维持盘整,隔夜下行受到1月25日低点87.86及2月10日低点89.70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如今该趋势线支撑位上升至90.30附近,较强支撑在89.70,其后支撑89.30及89;上方初步阻力91,其后较阻力在91.50,突破则上望92。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