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15日收盘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市场担心外资撤离日股,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Advantest等近来涨多个股,东京股市15日收盘走低,航空和科技股承受沉重抛压,东芝和全日空航空公司跌幅居前。

  综合外电2月15日报道,因市场担心外资撤离日股,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Advantest等近来涨多个股,东京股市15日收盘走低,在17日即将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之际市场盘中大幅波动,航空和科技股承受沉重抛压,东芝(Toshiba)和全日空航空公司(All Nippo
n Airlines)跌幅居前。

  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6%或252.04点,至15932.83点,尽管市场开盘一度追随14日307.21点的涨势而走高。

  东证指数亦收低,但仍有稳固支撑,因大和

证券<8601.T>等证券类股因散户投资人买兴高昂而上涨。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下跌0.7%或10.96点,收于1624.28点。

  东京证交所一部,979只股票下跌,607只股票上涨,83只股票持平。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预计为18.93亿股,低于14日的24.09亿股。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首席投资长Hideki Takayama称,在经过近几周的上扬,以及14日的大幅攀升后,投资者正在寻找一个?售的理由,而在公布GDP数据前获利回吐为他们提供了契机。

  东芝下跌5.6%,收于685日圆。近期的上涨,以及投资者对东芝可能伪造核电厂数据被调查一事的担忧,令投资者对科技股产生了悲观情绪,导致这家科技巨头股票下跌。

  全日空航空下跌5.2%,收于441日圆。这家日本第二大航空公司周二宣布,计划通过发行新股筹集约1,100亿日圆资金。该股成交量位列15日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第九。

  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下跌0.6%,收于325日圆。

  部分交易员将股指本日走低归咎于东京股市未能引起海外投资者多少入市情绪。

  美林公司进行的一项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公司越来越认为日本股市已上涨过高。21%的受访人士认为,日本股市估值已经偏高。上月调查时持此种观点的受访者比例为17%。

  受科技相关类股遭遇市场抛售影响,大型网络类股收盘走低。Yahoo Japan跌6.4%,收于132,000日圆;软库(Softbank)跌4.2%,收于3640日圆。

  

房地产经纪公司类股上涨。在东证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证券和商品分类指数是15日上涨的4个分类指数之一。

  银行类股同样走高,延续了东证指数银行分类指数周二的涨势,并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大盘。

  大阪证交所近月交割的三月日经225指数期货合约收盘下跌220点,至15930点。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