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如果修正软件业数据则英国将把GDP上调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1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英国政府统计人员承认严重低估了软件产业投资对英国经济的贡献,如果数据得到修正,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将提高1%,并且在国际经济排名中的位置也将改善。

  综合外电2月15日报道,如果对软件产业中商业投资额测算方法进行修正,将会立刻提高英国在经济产出、商业投资和繁荣程度方面的数字,并提高英国在国际经济排名中的位置。

  上述修正将使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提高1%,这超过去年经济增幅的一半。同时,该国自1992年以来所有年份的年度经济增长率也将向上修正近0.1个百分点。

  中国最近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但历史或许会表明,英国保持其第四大经济体地位的时间可能要比之前设想的要长一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表示,一家公司开发的软件的价值将是原先设想的5倍。该机构称,其对2003年英国软件产业投资的预估值可能要从25亿英镑上调至130亿英镑。

  伦敦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表现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 Performance)的资深专家尼古拉斯•奥尔顿(Nicholas Oulton)称,长期以来,人们对于英国软件投资的低水平数据感到困惑:“英国软件投资有些奇怪,它与电脑购买量数据的联系并不紧密,而两者之间本应存在相互联系。”

  经济产出数据的提高将在许多方面迅速改善英国经济的面貌;将改善英国在全球经济繁荣程度排名中的相对地位;将提高生产率数据;将显示商业投资远远高于想象;将降低国民生产总值中税收负担和公共开支所占比重。

  修订后的结果也将使英国软件总投资处于与其它国家的同等水平,并显示英国软件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高于美国。英国国家统计局称,鉴于金融服务业在英国经济中占巨大比例,这一结果合情合理。

  (王兴亚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